稻生

【贺李】皆有可能(四)

cp:贺涵x李熏然,客串庄季

前文:01/02  03/04  05/06 07

七八节欢乐向,画风似乎有点……


08

“没什么大问题,发烧确实跟炎症有关,打个消炎针,再吃点退热药就应该没事了。伤口给你重新处理过了,这几天注意别碰水。”庄恕边收拾药箱,边嘱咐注意事项。

我和坐在检查台上的李熏然对视了一眼,像其他顺从的家属一样连声应和。

“当刑警就是这样,总是这伤那伤的,以后这样的伤口还是要到医院来处理,别自己胡乱一包,到时候发炎化脓了可够你受的。”庄恕的絮叨让我想起似乎听别人说过,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刑警。怪不得这么有经验。

真是不容易啊,女人当警察……

我发自内心感到敬佩。

说话间他的手机铃声响了,他拿起电话,对我们比了个手势,踱到窗边,语气像被雨后清凉的夜风抚过,一下温柔不少。

“喂,三儿啊,我值班呢……不用,别给我拿夜宵来,你难得晚上不出警,好好在家休息……”

我用嘴型道了谢,替李熏然把挽高的袖子放下,带着他悄悄掩门退出办公室。

还是个贤惠的媳妇,庄恕运气可真不赖。

 

打针配药,忙完到家已近深夜。桌上的牛肉锅早已凉透,上面凝结着厚厚一层乳白色的牛油。我想了想,觉得带回来的食物太过生冷油腻,决定暂不动它,家有病患,还是煮点清淡的为宜。

“熏然,我现在给你煮粥,你吃点再睡。”

汤圆安安静静趴在他脚边,四肢伸展,摊开成一块厚实的长毛毯,眯着眼享受顺毛的抚摸。李熏然拍拍它的脑袋站起来:“那我先去洗澡吧。”

燃气灶的幽蓝火苗静静舔舐砂锅的锅底,发出毕波的轻微声响。我忽然想起庄恕的嘱咐,急忙调小了火候也跟了过去:“欸你伤口不可以碰水,我帮你。”

 

我公司团队的成员、以及我培养出来的员工最喜欢评价我的两个词语是:冷面无情,好为人师。

可能是咨询师的职业病,我可以听你倾诉,陪你沟通,与你分享人生哲学,探讨生存哲理,但不到万不得已,我绝不会轻易动手上阵帮你。因为长贫难顾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我或许是一名向导,但绝不是可能是司机。

然而,这套从我工作坚持至今的行事标准,却在这小子面前如不堪一击的沙堡,动摇,坍圮,逐渐瓦解。“风一吹,都成沫了”。


腾腾蒸气氤氲扩散,缭绕在半开放的浴室中,宛如烟霞仙境。温度适宜的水细细柔柔淋下来,他受伤的胳膊搭在我肩膀上,另只手却无所适从。

“没事,也搂着我脖子好了。”我笑笑。

虽然理性告诉我并不需要觉得局促和尴尬,此刻,我扮演的只是一位仁厚善良不辞辛劳、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大哥角色,并且两个大小伙子,也没有不能袒裼相对、坦诚相见的。

但事实上,我却紧张得手指打颤,连带花洒的水也不受控制地左右飘拂,像有一缕无处不在的风。我甚至开始懊悔方才太过冲动,非要殷勤地跟进门。

李熏然不吭声,听话地把另一条胳膊也搭了上来,目光所及之处,柔软的耳尖湿漉漉,红通通,打湿的绒毛温顺服帖。

喉结上下起伏着,我刻意不去思考他在医院里告诉我的那件事。


肯定是退热药还没发挥疗效,我严肃地想。




Tbc.


   
评论(4)
热度(91)
社恐一级学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