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生

【贺李】皆有可能(07)

试图补发07

(08在前头。这节一开始被蔽了,只能不打tag,谢谢理解)


医院的人流量从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得以消减,就如生老病死也不会因人的意志力得以更改。

我拿着挂号单从拥挤的窗口前挤出来,看见李熏然耷拉着小脸坐在长凳上,走廊里白炽炽的灯光从他头顶宣泻而下,映照出他分明的倦态和病容。

“怎么不进去?”我上前两步往问诊室望了望,里面只有一位戴着医用口罩的男大夫在低头写病历,没有排队的人,看上去正巧轮空。

“哥。”李熏然站起来,一把拉住我夹克的下摆。“其实……我吃两片退烧药就能好,就别进去了吧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这都来医院了还不进去?再者,你这不是普通的感冒发烧,很可能是伤口发炎引起的,让医生检查一下看看还有哪里不舒服,让人也放心些。”我不依,毕竟肩担父亲故友托管照顾的重任,真要烧坏了脑筋留下什么病根,老爷子那边也不好交代。同时,我也觉得奇怪,这又不是看某个科,一平时大大咧咧的小伙子怎么突然扭捏起来,便反握住他体温颇高的手想往里走。

“哥!”李熏然猛然一用力,飞快地抽出手,压低声音把我拉到一边:“里面坐诊的那个大夫是我……那个……”

“老同学?队友?情敌?这有什么,看个病罢了……”

“前/男/友。”


虽然作为二十一世纪开放的国际现代化都市的上流社会的一员,对待无性别差异的感情,早已作为“天赋人性”熟稔接受,并且所处的圈子里,越来越多素日接触交往感觉并无二异、同样努力奋进、优雅有礼的同事也大方宣布自己的取/向,导致我对这类事更不会戴上有色眼镜进行窥察。但,说实话,这部分毕竟还是少数群体,尤其真轮到自己身边的人……

我说不清是什么滋味,像一个玻璃瓶里装着的混合在一起的各色液体,有惊讶,有好奇,还有……

“他戴着口罩你都认得出?”话刚出口,我就醒悟过来,若将这些液体萃取分离,其中最分明的那层情绪居然带着一股类似CH3COOH的诡异酸味。

“啊?”李熏然茫然地看着我,像是没听懂我的反应。

“哦,我是说……那,我试试看能不能给你换个大夫吧。对了,我有个朋友在这家医院当大夫,我问问他今天有没有在值班。”我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做贼心虚般快速滑动着通讯录,心里却在因方才的冒失和唐突咚咚擂鼓。


“喂,庄恕,我贺涵,你现在还在医院吗……”







   
评论(10)
热度(75)
社恐一级学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