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生

【贺李】皆有可能(五)

cp:贺涵x李熏然,暗线黄赵,私心藏了《海无边际》的剧情。

 前文:01/02  03/04  05/06 07 08

 

09

早晨是被屋外叽叽喳喳的鸟叫声闹醒的。

刚入住的时候特地雇了园林师,给屋子自带的后院设计修葺一番,亭台楼阁太附庸风雅,假山假水的又矫揉造作,最后决定弃繁从简,只栽种各类葱茏佳木。翠竹芭蕉,藤萝披垂,引来了附近不少雀鸟,鹊鸲、乌鸫,偶尔还有棕背伯劳和红嘴蓝鹊,小身影在树叶间簌簌跃动,摇碎一地阳光,倒是在钢铁森林里独得了一片幽静。

我艰难地支起上身,脖子疼得像被人横空劈了一刀,揉了揉眼才发现自己竟合衣睡了一夜,笔记本电脑搁在腿上,侧面的呼吸灯还在一闪一闪散发柔和的光。

我扶着脖子转过头,发现李熏然在旁边睡得正香。


李熏然搬进来的这段日子一直都住在客房,为尽宾主之仪,随他喜好换了藏蓝的窗帘,添置了一些日式家具,原木书桌、书柜、方凳,清爽简约,愈发布置出个人色彩,像要久居似的。

但昨晚毕竟是特殊情况,虽然吃了退热药,我恐他半夜又烧起来,便勉强让他住进我的房间。说勉强,是因为实在没有和人同寝的习惯,即便是学生时代,也是在校外租了房,一人一间,舒坦自在。

替他吹干头发后,他倒是没什么拘束,倒头就进入酣眠,我自己却辗转反侧,可能疲过了头,反倒凭空营造出一种虚伪的精神炯然,索性坐一旁处理没完成的工作,直到彻底撑不住才昏昏阖眼。


我看着还未苏醒的人,蓬松鬈鬈的头发贴着额头,睡得很安静。

尖下巴,挺鼻梁。

我发现他眼睫长且浓密,浸过新墨似的乌黑油亮,似乎天然卷的优势也衍生到这儿来,前部还微微向上翘着,这应该就是小姑娘爱看的言情里写的那种“蝶羽一样的睫毛”吧。我想。

 


10

年轻人身体机能的恢复速度终究要快很多,没过几天,李熏然又活蹦乱跳了。手臂的伤口也逐渐痊愈,每次换药都能看到可喜的进步,结的痂一点点脱落,替换上新的白嫩的肌肤。

我板着脸向他提出警告,今后无论训练还是出警,身体为重,安全第一,下次若再这么折腾就把他遣送回去。

李熏然咧着一口齐垛垛的白净牙齿嗷嗷答应着,估计也没怎么放心上。

退烧后,他自然就搬回了自己的房间,可是不知为何,之后我每次在书房忙到深夜,都会在他房门前停下脚步。

挂着飞镖盘的门虚掩着,推进去,月华清润,像幽蓝的井水无声无息地从没拉严的窗帘里流淌进来,在地板上铺开,浮着窗外的斑驳树影。

他时常整个人蜷在薄被里,小小一团,露一个乱蓬蓬的脑袋。我怕他闷着,伸手扒拉两下被子,竟被他在睡梦中攥得更紧,这姿势让我怀疑其实他也是个没安全感的小孩,忍不住怜惜。


一切都在好转。


和VIVI安竞争的那个case也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折,正当我方全员做着背水一战的准备,该公司财务部却突然被人举报涉嫌偷税漏税,旦夕之间被逐出咨询圈,再无水花。

想到VIVI安盛气凌人踩着高跟鞋的模样,真是病急乱投医的典型例本,我忍不住抛开所谓的绅士风度,露一丝胜利者的微笑。


转眼进了初夏,沪上的天气渐渐燥热了起来。

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德国进口的冰啤,单执在手中就觉得凉快。拉环一拉,噗嗤冒出股白烟。

李熏然叼着麦管吸自己杯中的橙汁,不一会儿就见了底,呼噜噜啜着,眼巴巴瞅着我。

“想喝?”我晃晃啤酒罐。

“嗯。”他点头。

“那就想着吧,梦想还是要有的。”我笑得开心,大摇大摆坐进沙发,懒得拿杯子,就着罐口就往喉咙里倒。

李熏然气得闪亮的眼睛眨巴眨,对一旁趴着的汤圆努了努嘴。

肥嘟嘟的大绒球一跃而起,狠狠砸在我胸口,压得我一口啤酒差点喷出来。

“下午晚些时候我要去码头拿鱼,你去么?”我捏捏汤圆薄软的尖耳朵。

“好玩么?”

“还行,带你去看看,顺便给你介绍我的一个朋友”。

 


11.

溶溶落日像一个红色的大火球,从波光粼粼的海面沉下半边脸。码头停着一溜随浪起伏的渔船,船上桅杆林立,远远望去,像片被火烧着的森林。

我下了车,长长吁了一口气。咸湿的海风扑面,一眼就在零零散散的码头工人中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志雄!”我高声唤他,带着李熏然走过去。


弓着身子在岸边忙得热火朝天的男子听到呼唤,直起腰来,戴着橡胶手套的手腕蹭了蹭鼻尖,露出吃惊的表情:“贺涵!你这家伙可好久没露面了,今天怎么有空过来?是又想从我这儿搜刮点货吧?”

“哪儿的话,就不兴人家想你?”兄弟之间,我也不再拘束,乐得跟他贫。见他穿着筒靴,腰间围着黑色的工作围裙,俨然一副老渔民的样子。“最近做得顺利么?又收了什么好东西?”

“和之前差不多,海鲜什么的基本都有,你待会儿可以挑挑。这位是……”

“这我爸朋友的儿子,我弟弟,李熏然。”

“小伙子挺俊啊。”这话虽然不是夸我,却让我莫名舒心。也不急着挑鱼,好长时间不见,想再拉几句家常,目光在他身上逡巡两周,忽然发现了异样:“欸,你脖子里一直挂着的那枚戒指呢?”

黄志雄正脱着手套,闻言,竟有点害羞得挠了挠后脑勺。

“送出去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进展不错啊。”我拍拍他的肩膀,由衷为他感到高兴。“这定情信物送出去了,可算是把你的小赵医生拴住了吧。”

“也不一定,人家毕竟是精英阶层,我还得努力,才能堂堂正正站他身旁。不过,那戒指戴他手上是挺好看的。”

“哇,好大的鱼。”我低下头,发现李熏然已经蹲在一旁,满脸好奇地再几箱鱼之间戳来戳去,他手指纤长又白皙,指头浸在金沉沉的水里,竟有点晃眼睛。

小家伙戴戒指应该也挺好看的。


我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。

 

 











 

tbc.

这篇快完结了,贺李冷cp,谢谢你们能接受并且还能喜欢。感谢!


   
评论(10)
热度(130)
社恐一级学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