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生

【黄曲】九号风球 0.2

0.1


0.2

“因为……你太好看了,我紧张。”

————

 

不一会儿的功夫,曲和就跑了下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“这件衣服是我哥剩给我的,比我自己买的要大一些,你应该能穿。”他把手里的牛仔外套递过去。或许是洗太多次的缘故,衣料有种做旧的蓝。

 

那人怔了一下,缓缓脱下了身上被泼了油污的那件。

 

里面是军绿色的短袖,绷紧在臂膀上,勾勒出底下虬结的肌肉。

 

谢谢。他终于开了口。

 

 

乐团的训练进入白热化阶段。赛后会对团员进行筛选,一部分留下,一部分离开,留下的有机会进入更高的平台,而离开的,或许将携着音乐的梦,湮灭在泡沫般汹涌的人潮中。

曲和之前因补习文化课,在乐器上荒疏了一段时间,相较其他同学,更需投入日夜无休的练习。手指刚开始疼的地方起了密密的小水泡,破了,再长,逐渐衍出一层由薄变厚的茧,摸上去有陌生的粗糙感。

 

在这样高强度的练习下,他把和对方换衣服的事尽数忘在脑后,因此当他再一次看到那个大高个,差一点没认出来。

 

对了,上次临分别时互道了名字,叫……黄,黄什么来着?

他想了半天,才想起黄志雄这三个字。

 

黄志雄倚在宿舍楼下的楝树下抽烟,敞着风衣,屈膝点地,举止之间有种落拓的感觉。借的牛仔外套装在一个纸袋里,放在脚边。

远远见他来了,立刻将燃了一半的香烟扔地上踏灭。

像是怕他不喜欢烟味。

 

“哦是你,那件外衣已经给你洗好了,等我给你去拿。”又是近十二个小时的训练,疲乏感吞噬过多的言语,曲和淡淡地跟他打个招呼,转身想上楼。


却被扯住了胳膊。


“不……不急。”黄志雄支支吾吾地看着他。“要不要……去吃夜宵?”

 

啊?

 

上周开始,市里加严了对无证流动路边摊的查处,学校后门一溜的摊商顷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像水滴躲进大海,浮游的夜生动物敛起尾巴戴上面具,悄无声息地匿入城市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中。这可苦了下晚课的学生,肚子里失了人间烟火的重量,成了飘曳的孤魂,闪灼的眼,在夜里碧荧荧地发光。


晚饭只啃了半个面包,经他一提醒,曲和察觉腹中早已饥馁如焚。

 


黄志雄带着他出了校门,七拐八拐,在一条砖巷的深处找到一家毫不起眼的面馆。只有一间门面的大小,门口立着块跛脚的纸板招牌。

手写“麺”字,龙飞凤舞,笔画很粗,带点象形的感觉,像是幅绘画作品。

 

曲和发现里头并没有顾客。

 

“阿嬷,来客人了。”话落半晌,姜黄色的布帘被撩动,一位瘦小昏眊的老妪颤颤巍巍从里屋出来。

 

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地界,黄志雄话比上回多了许多。

 

“这是我外婆啦,你先坐坐,我去给你煮面。”他把背了一路的大提琴小心翼翼倚在墙侧,让曲和随意找位置坐,一低头,便进了后厨房。

 

在这求学两年,曲和仍不太会说这边的方言,便对婆婆点了点头。店里总共就三张方桌,他挑了靠近门的那张。

 

他环顾四周,发现店里装潢很古旧,是岁月冲刷出的古色败旧,而不是模仿复古风刻意为之。泛黄的墙皮被反复的雨水浸泡,不规则隆起,宛如老人起皱的皮肤,一张花花绿绿的菜单贴在西面墙的上端,有的地方也褪了色。

屋椽下吊着的一个硕大灯泡,是整个店里唯一的光亮来源。

 

很快,黄志雄就捧了碗筷出来。氤氲的热气令他眉眼柔和。

 

“那么多?”

 

满满一碗担仔面,有肉燥、虾尾、鱼蛋,层层叠叠。碗的直径比曲和的脸都大。

 

“没事,你尽量多吃,看你那么晚下课好辛苦。”

 

黄志雄撑着脑袋坐在他对面,脸上被灶火烘烤得汗津津,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芒。

 

曲和低头吃了两口,忍不住停下筷子,发出心中的疑惑:“为什么上次见面你话那么少?”

 

黄志雄赧然一笑,抓了抓自己乱蓬蓬的鬈发。

 

“因为……当时觉得你太好看了。而且除了我外婆,从来没人给我洗过衣服,我一紧张,就不知道怎么说话了……”

 


   
评论(20)
热度(65)
社恐一级学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