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生

【胡靖】雨季不再来 01

cp:胡八一x萧景琰

现代AU,基调如文名,借了三毛老师的书名。

人物背景私设!不买快递不查水表不收刀子只收用刀削好的红苹果。


----


1.


“你回去吧,我就不陪你上去了。”


胡八一把萧景琰送到楼底下,他抬头望了望直耸入云的高级公寓,最接近云端的地方亮着比星子还耀眼的灯火,像一只只未眠的眼睛。在市中心这寸土寸金的地方,能在这样的高档小区里买上一户,就已经是多少人几辈子的梦想了。


“我爸带我妈出去吃饭了,我哥也不在,你上来坐会儿吧。”萧景琰拉他衣袖。


“不了,别到时候你爸妈回来,看见我在怪不合适的。”胡八一挠挠头,把手里的水果递过去:“那桃子和猕猴桃还有点生,你放几天再吃。”


见萧景琰垂着手站那儿不肯接,便直接把口袋塞进他手里,飞快地后退几步,摆摆手。


“乖,回去吧。”

 


2.


胡八一第一次看见萧景琰是在一家工厂里。


那是初秋的一天,晴转多云了好几日,突然就下起了一场雨,雾水笼着整个麦城,连同城郊的这片厂房也浸在浓重的水汽中。即使顶上遮着蓬布,有些货物仍被雨水打湿了,得加快卸货速度。


胡八一抓起脖子里的毛巾抹了把汗,汗水混着雨水蜿蜒在他肌肉分明的胳膊上,熠熠流淌。他把一箱子金属零件搁下时,瞥见了角落里蹲着的那个少年。


“这小子打哪儿来的?看着面生啊。”他拍拍工友老李的肩膀。


老李的表情瞬时变得神秘兮兮。“厂长家的。”


“厂长的儿子?我见过厂长办公室搁着的照片,不像啊……”


“那是长子,这是小儿子。”老李拉他耳朵凑近:“不太受宠。”


“不会吧,不是家里一般最宠小的吗?”胡八一不解。


“听说是这孩子性格比较孤僻,没他哥哥会来事,身体又不大好,所以厂长也不太爱跟别人说。”


胡八一像是明白了什么,又琢磨不出其中的逻辑,只能装作若有所悟地点点头。他抬起头,发现那个少年也在看他。


昏昧的光线里,一双黑水银般的眸子又黑又亮,像是连成线的雨水都落进里头去了。


他鬼使神差地走过去,用小腿碰碰他的膝盖:“蹲这儿干嘛呢?”


萧景琰往旁边蹭了蹭,撇过头去不理他。


胡八一这才发现他肩膀上湿了一大片,只不过因为衬衣颜色深,刚才没看出来。而那乌黑的发梢上也滴着水,在水泥地上洇出一朵朵小巧的梅花。


“淋雨啦?”胡八一蹲下身,和他视线平齐,打量了一会儿,伸手去拉他胳膊。


凉得就像瓷,润得又像玉。


“起来,我带你去擦一下。”

“放开!”萧景琰一甩手,差点把胡八一摔一踉跄。


“呵,还挺横。”


他望见他眼里有幽蓝的火,在寂静的湖底燃烧。

 


3.


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你对我多凶么?


后来胡八一总爱和萧景琰提起初见面的情景,脸上是三分佯装的狠厉和七分真诚的溺爱,权拿这事当欺负他的幌子。


又是雨天。

这个深秋雨水似乎格外绵长,就像一场永远做不完的梦。胡八一把萧景琰压进小饭店的床榻里的时候觉得他真是瘦啊,宛如洁白的画布上随意涂上的两笔竹叶,随风萧萧而动。盈盈一握的胳膊腿,仿佛一用力,便会碎在手心。


“你是我见过的富二代里最不像富二代的。”

话是揶揄,却笼着湿漉漉的心疼。他仔细地亲吻他的鼻尖,嘴唇,脖颈。


下颌那锋利的形状像极了一把刀,能捅进人心窝里。


萧景琰觉得痒,伸手去推他,胡八一不让他动,两人嬉笑着扭作一团。不知是闹得太猛还是什么,萧景琰又急促地咳嗽起来,他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胡八一,坐起身,拢着拳咳得像是要把这二十年的沉默一径吐出来。


胡八一赶紧在一旁替他拍背倒水,好久,才缓了些。

不敢再折腾,俩人只能靠在床头,肩抵着肩,最放松的姿势。


“对了,我换工作了”。


“嗯?”


“原先这份工作你爸毕竟是我领导,我总不能白天上班,晚上上他儿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双修长微凉的手紧紧捂住。“闭嘴。”萧景琰瞪他。


胡八一眼纹里荡漾出几丝得逞的笑意,他握住他的手腕,小心地啄吻他的手心。“我找了一家矿泉水公司,替人家送送水,腿脚勤快点,也能挣不少钱。”


“累么?”萧景琰问。


“不累。”胡八一面朝他侧过身,拧着昨天搬水挫到的肩膀,乐呵呵地说。




TBC.


 
   
评论(30)
热度(77)
社恐一级学者